伏泅_

四处磕cp,居无定所。

【荷兰傻】Ever Sleeping 永眠[一]

取梗自《惊情四百年》,部分剧情更改。
前期 年轻伯爵Tom X 小亲王Asa
后期 吸血鬼Tom X 人类(巫师)Asa
后期有HP世界
可配合《eversleeping》这首歌食用
中间部分历史相关纯属瞎掰,但历史上的确有这场战役。















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     ――William Shakespeare 《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真爱无坦途。   ――威廉·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






  一四五零年,曾经强盛的拜占庭帝国依旧占据着小亚细亚和巴尔干半岛,但是表面的强盛无法掩饰这个国家摇摇欲坠的事实。穆罕默德二世所代表的奥斯曼土耳其早已觊觎这里,毫不掩饰对这片土地的野心。



每一个拜占庭的子民都意识到了,是的,战争即将打响,这个结果就像当初古罗马分裂一样不可避免。



作为拜占庭的皇帝,此时的君士坦丁十一世却把自己关在城堡里,拒不见人,真是个懦弱的皇帝啊,Tom穿过罗马柱林立的曲折走廊,重复着这个想法。




作为Holland家族唯一的继承人,父母过早去世,导致Tom也过早的继承了伯爵的位置,又因为和小亲王关系甚密,成了这拜占庭帝国人人倾慕的当朝红人,甚至不少人都想把自己家的女儿塞进他的床榻。





可Tom清楚的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谁,为了能和那个人在一起,付出什么代价他都愿意,哪怕是违背神的旨意。



Tom停下脚步,面前的木门旁站着两个白纱衣侍女。




“小亲王还没醒?”他对着两个侍女发问,侍女看着英俊的伯爵,低下头红了红脸,轻声说道:“是的,伯爵,殿下这时候一般都是睡着的。”




Tom挑了挑眉,走到门前,不顾侍女们的阻止,大力的推开了门,两扇门碰撞墙壁发出巨大的声响。



“Asa,别装了,我知道你肯定醒着,你不会连伯爵的面儿都不见吧。”Tom走到Asa的床边,看见Asa闭着眼睛,睫毛微微颤抖,一定是在强忍着不睁眼。





Tom伸出手揉了揉眼前男孩儿柔软的黑色头发,像是自言自语得说:“放心吧,Asa,我肯定能把你从这个蠢透了的皇宫带回我的家乡。”





“不可能的,你做不到的,Tom,”不知道什么时候Asa已经睁开了眼睛,轩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打在Asa那媲美爱琴海湛蓝的双眸上,他面无表情,抓着Tom的手坐了起来。





Tom轻声笑,在他眼里,此时的Asa就像是一只高傲的猫,当然,这只猫现在还不属于自己。他扣紧了Asa的手:“相信我,Asa,没有Tom Holland做不到的。”





Asa叹了口气,看了看已经被侍女关上的门,他无法直视Tom棕色双眼中坚定的光芒,但还是正视着,缓缓的开口:“你还不懂吗,Tom,我虽然真的是皇帝目前的唯一继承人,但是,那个人怎么可能把皇位让给一个外族人,哪怕……哪怕我是他妹妹的儿子。”





Asa的眼眸一沉,低下头看着他和Tom十指相扣的手,继续说:“他不过是在豢养一个在他危难时期可以随时拱手让人的免死金牌而已。”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是的,那个在拜占庭臣民口中传唱的小亲王Asa Butterfield从一开始就没有机会成为下一任皇帝,当朝的皇帝君士坦丁十一世孤家寡人一个,皇后早早死去,没有留下子女,皇帝的兄弟在皇权争夺中也大都遇难,如今也只剩下这么个外甥。





君士坦丁十一世不是个昏庸的皇帝,但他确是个中庸无能的皇帝,正因为如此,所有臣民的期盼都放在了唯一继承人Asa的身上,民间甚至还有传唱着的名为《天佑亲王》的歌曲。






但是,Tom知道,眼前的这个人,这个骑在马上路过城市街道都能得到人们抛掷而来的鲜花的小亲王,这个人们口中的像爱琴海上涌现的历代贤君一样温柔贤明的未来皇帝,不过只是个在丧母后被迫迁入皇宫,被当朝皇帝压制自由的棋子而已。





一阵苦涩包裹着Tom的心,他微微张了长嘴,深吸了一口气,Asa能感觉到Tom攥着他的手正在颤抖,但Tom却在下一刻紧紧握住了Asa的手,Tom附身,拉进了他和Asa的距离,Asa听见Tom缓缓说道。





“放心吧,我,会去和他说,反正你也不想当这个皇帝不是吗?”Tom说完冲着Asa笑起来,Asa看着Tom的笑脸一阵失神,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他知道Tom既然这么说了,就一定有办法。







“好,我等你。”Asa说着,回报以微笑,Tom像个孩子一样发出了笑声,他站起身,再次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Asa的睫毛轻刷着Tom的眼睛,Tom用一只手从后抵住Asa的头,双唇相接,唇齿间渐渐溢出的甜腻气氛让Tom再次加深了这个吻,仿佛这世间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仿佛这对他们的信仰而言背德断章的爱可以直到永恒。






一周后,君士坦丁十一世终于同意会见这位贵族Holland家族的年轻伯爵Tom,此时的Tom穿着考究的服饰,与平日里的气质截然不同,多了份伯爵的成熟。他看见君士坦丁十一世坐在正中央的王座上,Tom稳步走到皇帝的面前,微微弯下腰。





“陛下,臣Tom Holland冒昧觐见,望陛下宽恕。”Tom低着头,他今天的目的很明确,而他也知道,王座上的这位皇帝,也清楚他的目的,毕竟他在Asa身边安插了那么多人,他和Asa的事情不可能不被君士坦丁十一世知道。




事实上,他们从来没想过隐瞒。




君士坦丁十一世看了一眼Tom,缓缓开口说:“起来吧。”Tom听到他的话慢慢直起身子,面对着当朝的皇帝,Tom的内心没有丝毫敬畏和恐惧,他有万全的准备,保证可以让Asa离开这里。





“恕臣斗胆,陛下,我想您已经知道我和Asa之间的关系了,所以我也不打算和您拐弯抹角了,陛下,”Tom顿了顿,“我希望您能允许Asa随我回到我的领地,您也知道他无意于您的位置。”






王座上的君士坦丁十一世不置可否的笑了笑,他用略微沙哑的声音说:“哦?好啊,你可以把他带走,但是有一个前提。”





Tom的神经一瞬间紧张起来,他没想到皇帝会这么痛快的同意,但如果他真的可以把Asa带回领地,不论是什么前提他都会答应。




皇帝见Tom没有表态,自顾自的继续说:“Holland伯爵,您也应该看到了如今的拜占庭,早已不是曾经的拜占庭了,奥斯曼那边的穆罕默德二世的野心我们有目共睹,所以,我需要你。”君士坦丁十一世一拍扶手,站了起来,“我需要你的战斗力,你的指挥,我要你在未来为拜占庭而战,为了我东正教至高无上的上帝而战。”





上帝?Tom嘲讽的想着,上帝可不会接受他和Asa两个人的感情,如果他们是普通平民,此时估计早已被教会的人抓去处以绞刑了。但君士坦丁十一世下面的话让Tom震惊的睁大了眼睛。





“如果你战胜归来,我相信吾主定会宽恕你们的罪行,甚至像是法国那位圣女贞德一样,拥有神圣的身份。”




Tom的嘴唇微微颤抖,双手紧握,但他又摇了摇头,双拳渐渐放松,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又像是放弃了挣扎。



“陛下,您会遵守约定吗?”Tom直视着君士坦丁十一世,他的眉头紧皱,等待着皇帝的承诺。



皇帝笑了笑,说:“当然,并且我允许你提前带他离开,但是当我需要你时,你必须立刻踏上战场。”




大殿中安静至极,君士坦丁十一世和Tom在寂静中进行着博弈,Tom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没有办法不答应,这样的机会可能不会再有第二次了。




“好,我答应你的条件,明天一早,我就会带Asa离开这里。”Tom说完,恭敬的低头,转身离去。




“伯爵。”君士坦丁十一世在Tom快要离开大殿时冲Tom喊道。




Tom停顿了一下,他没有转身,只是保持着停下来之前的姿势。



“替我照顾好Asa,我无法尽到一个舅舅的职责。”君士坦丁十一世的语气悲伤,Tom不知道这是他幡然醒悟还是虚情假意,他没有多想,伸手拉住门的把手。




“记住,吾主说过的话。”君士坦丁的声音继续传进Tom的耳朵。Tom拉动了门,门外的光芒让他的眼睛一时失明。




“爱是永不止息。”







Tom听见了皇帝最后的话,他拉着门的手停顿了一会儿,Tom整理了头脑,转身恭敬的退出大殿,关上了那扇隔绝了外界的大门。




关上门后,Tom久久立在门口,回想着君士坦丁十一世最后的话,但随即露出了微笑,他和Asa的爱一定会永不止息,这一点毋庸置疑,而现在,Asa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他们终于不用分离了。





Tom快步来到Asa的寝殿,他几乎是冲进房间,此时的Asa正坐在阳台,阳光下,仿佛一幅完美的画。Asa看见Tom兴冲冲的闯进来,刚到嘴边的询问被Tom的拥抱生生憋了回去。Tom的头埋在Asa的脖颈处,Asa听见Tom的笑声,他微笑着用手顺着Tom的脊背抚摸而下,发问道:“什么事这么高兴?”






Tom抬起头,他抓住Asa的两个肩膀,棕色如同蜜糖的眼眸中跳跃着喜悦,“皇帝同意了,他同意你和我走了,Asa,你知道吗,Asa,我们终于不用分离了……”





Asa的手抖了抖,他的声音颤抖的问:“你答应他什么?他不可能这么轻易的放过我。”Tom看着Asa眼中的担忧继续笑着,他知道Asa在担心什么。






“放心,他只提了如果发生战争我必须带领军队参战这一个条件。而且他说了,如果我战胜归来,上帝定会宽恕我们,我们再也不用惧怕教会那帮趋炎附势的伪善者。”Tom激动的说道:“明天,随我回我的家乡,你会爱上那里的。”



面对Tom殷切的目光,Asa放下心中的担忧,微笑着点了点头。





第二日清晨,为了避免Asa被人们发现,一行人走的很早,当他们到达Tom的领地已经是两天之后了,潮湿的风携带着细微的腥味,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让Asa仿佛回到了童年和Tom玩耍的日子,那时他们才不过七八岁而已,如今却都已经二十出头了。






马蹄踏进昭示着领主之地的城堡,Tom斜着头看着Asa的一举一动,Asa似乎注意到了他的注视,转头回报以同样深情的目光。




“欢迎回家。”Tom拉着Asa的手说。





在六月初强烈的阳光下,每个人都坚信着一切都会转好,爱情会如夏花般绚烂,然而,真爱无坦途,当浓雾遮盖了阳光,美好下的残酷终于露出了端倪。









一四五一年,奥斯曼土耳其正式向拜占庭帝国宣战。










PS:之所以说Asa与Tom的感情背德断章是因为当时的宗教对于同性恋报以极端的反对态度,中世纪同性恋绞刑真实存在,拜占庭的东正教也同样如此,但碍于两人贵族身份而已。
拜占庭属于只要有亲戚关系就可以继承皇位的制度,所以Asa在文中虽然不是皇帝的儿子也同样拥有继承权。
就看着玩儿吧,轻考究,我写的好多不符合史实。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