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泅_

四处磕cp,居无定所。

【荷兰傻】重新开始 Start Over [一]

起源于我的一个脑洞。
荷兰傻,伪虫绿
Harry死后重生成为了Asa,遇到了同样重生成为Tom的Peter的故事。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原世界剧情是三代蜘蛛侠电影融合。
算是蜘蛛侠国内上映的贺文。







“既然如此,不如我们重新开始。”
――――――――――――――――




黑暗悄无声息,一切都安静得让Peter此时的哭泣声变得更加响亮,他替他挡下了死亡,而此刻的自己除了哭泣却什么也做不到。

有些话再不说就来不及了,Harry用快要模糊的意识想着,他不想Peter之后的人生都怀抱着痛苦与悔恨。

“对不起……Peter……给你带来这么多麻烦……其实我一直知道父亲并不是你杀的……只是,Peter,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都站在你这一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Harry的声音断断续续,腹部传来的疼痛随着意识的抽离而逐渐消失,他依旧没有打算把内心里的那句我爱你说出口。

“Harry,不……”

Peter抱着怀里的Harry,那双蓝色的眼睛失去了他记忆中的光芒,Peter的声音哽咽,他的双手沾满了Harry的鲜血,内心也被覆盖上了伤痛。

Harry只觉得自己的四肢正在变得沉重,但意识却轻盈得马上要离开这具身体。

是了,这大概就是死亡的征兆了。Harry这么想着,眼前像是出现了走马灯,记忆浮现在眼前,几乎每一帧都有着Peter的身影。

他们究竟是因为什么才到了几天这一步?为什么自己心中深埋的爱竟会变成如此可笑的仇恨?

他们自幼时相识,将彼此当做最重要的那个人,他们互相陪伴的时光几乎占了Harry此生的二分之一,即使中途自己被父亲送走远离美国,最相见后两人也没有丝毫芥蒂。

但一切都因为Harry父亲的死和他的遗传病改变了。

如果自己不是盲目的认为是蜘蛛侠杀了自己的父亲,如果他没有因为蜘蛛侠不愿给他血而认为Peter背叛自己,如果自己当初多一点对父亲身份的怀疑,哪怕只是一点,他也会早点发现自己父亲是绿魔的事实,那如今他和Peter之间也不会变成这样了。

“不,Harry,我们还有……还有好多事情没有经历……”Peter带着哭腔像是喃喃自语一样说着,“我之后的人生……不能没有你,Harry,没有谁都不能没有你……”

Harry静静的听着Peter的话,意识越来越模糊,死亡慢慢袭来,没有恐惧,只有悔恨。Peter自言自语般的话语萦绕在耳边,每一句话都让Harry后悔就这样死去。

但当Harry的意识完全抽离的那一刻,他听见Peter颤抖的声音。

“Harry,我爱你,求你,别离开我。”

那一刻,Harry所有的不甘所有的悔恨都因为Peter最后的表白汇成了一个强烈的念头。

“再给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吧,神啊。”

“我还想陪在Peter身边,哪怕我不再是Harry Osborn . ”

时间仿佛静止了,空气中少了一个人的呼吸,Peter握着Harry渐渐冰冷的手,此时,那双Peter心中最好看的手已经没有了曾经的温暖,他无声的哭泣着,挺直的脊背躬成了弧形。

Peter极为小心地把Harry的手牵起,痛哭使他的身体颤抖,但他还是像保护一件珍宝一样轻吻着Harry的掌心。

“别离开我,Harry……”声音归于沉寂,黑夜继续,世界上的万千灯火或明或暗,无人知晓此时此刻这个男人的离世,更无人知晓一旁的棕发男人经历的一切。

绿魔消失了,纽约也很久没有出现高楼大厦间穿梭的蜘蛛侠。

Peter抱着资料,眼神失去了以往的光芒,纽约的报纸对于Harry的死只用了极其短小的几句概括而过,没有大篇幅的宣扬,没有众人的哀悼,甚至葬礼也只有寥寥几人。

Tony看着如今这个变得沉默的青年,到嘴边的话又一次咽回了肚子里。

所有人都看得出来Peter的变化,他变得话少了很多,虽然笑起来还是从前那样耀眼,但心境已经不复少年了。

Harry死后半年,Peter重新穿回了蜘蛛侠的战衣,红蓝相间的衣服让Peter有些恍惚,和15岁那年不同了,他比那时更明白了什么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重新有了蜘蛛侠的纽约和以往一样热闹,一年又一年,Peter从刚入复仇者联盟的毛头小子到如今的中流砥柱。初代的很多人都已不在,只有Peter还坚守着。

后来的新人们从来没见过Peter有过伴侣,无论女人或是男人,只是知道Peter总是会去墓地看一个叫做Harry Osborn的男人,一个在二十岁去世的男人。

Peter最终死于变异的副作用,这一点Peter从发觉到自己有了超能力时就意识到了,所以他并没有多么意外。

他去世的那天是个大晴天,透过医院的窗户可以看见万里无云的天空,呼吸机发出滴滴的细小声响,Peter凝视着那片蓝天,病床一旁的桌子上摆放着他和Harry在大学时光拍下的某张照片,那上面的他们笑得比阳光还要耀眼。

“今天的天空真蓝啊,就像是,”Peter停顿了一下,缓缓吐出最后一句话。

“就像是Harry的眼睛。”

心电图从波折快速转为一条红色的直线,警报声响彻了整个病房,一个时代随之结束,数年的煎熬戛然而止。






黑发的男孩从梦中惊醒,湛蓝的眼睛阴郁,上一世的人生清楚的反应在他的梦境中,死前最后的告白,死后徘徊人间目睹到的另一个人的余生,一切的一切都告诉他那一切在他心中留下的遗憾永远都不会被自己从心中清除。

手机的铃声响起,男孩接起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怒气的说着:“Asa Butterfield,我已经给你打了十五个电话,下午的试镜你是不是都忘到脑后了?”

被称作Asa的男人揉了揉头发,声音缓和的回复:“当然没忘,就是昨天睡得晚了,放心吧,你只要到时间来接我就好。”Asa对着电话说道,他的助理一向把他的事情打理得很好,如果是别的什么角色的试镜Asa一定不会这么散漫。

这都是因为今天要试的是蜘蛛侠的镜。

上一世作为Harry Osborn的Asa在初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异常,慢慢长大后他才弄清楚了在这个世界,他,Harry Osborn以及Peter不过只是漫画动漫电影里的一个角色而已。

我们的经历原来不过只是些漫画里的固定情节而已,Asa嘲讽的想着,更可笑的是竟然让他这个前世为Harry的人去试镜蜘蛛侠。

Asa站起身梳洗了一番,在助理的电话到来之后,坐上了商务车前往蜘蛛侠的剧组。

“漫威剧组的保密工作很厉害啊,我这边到现在都没收到同样试镜这个角色的演员是谁。”助理翻动着手机的短信,像是在自言自语。

Asa心不在焉的望着窗外的街道,说道:“到了就知道是谁了,提前知道其实也没有什么用。”说实话,他心里有想过如果和自己竞争这个角色那个人如果不像Peter就由自己来,毕竟他真的忍不了Peter被演成别的样子。

“我知道你不是很想接这部戏,但是也算是让你认识认识一些人,选不选都可以,毕竟你刚刚从一个剧组出来。”助理依旧在向Asa解释着,Asa却一个字也听不进去。

他们来到了剧组,所有人看起来都很忙碌,两位罗素导演坐在椅子上,看到Asa来了,两人同时站起身,同Asa握了握手,他们对于之后的试镜进行了一些讨论。

“抱歉!路上有点堵车……”少年气十足的声音打破了他们的交谈。

Asa循着声音看去,时间仿佛静止了,蓝色的眼睛立刻覆上了水雾,Asa差点脱口而出一声Peter,但他忍住了冲动,他很清楚,这个世界是没有Peter的,而他自己,也不再是Harry了。

棕发的男人似乎愣了一会儿,接着他不好意思的对Asa说:“你是Asa Butterfield !我看过你的好多作品!我是Tom Holland,叫我Tom就好。”这副样子真的让Asa有一瞬间把他当成了Peter。

Asa站起身,伸出手,说:“很高兴见到你,Tom,没想到我们会一起竞争同一个角色。”Tom似乎很激动的握上了Asa的手。

“其实我觉得我可能选不上,尤其是碰到演技这么好的你……”Tom揉了揉头发,声音中充满了紧张。

Asa看着Tom的样子笑了笑,他没有注意到Tom看着他笑容的那一刻的失神,说道:“不见得,Tom,说实话就性格而言,你比我更适合蜘蛛侠这个角色。”

两个人像是分别多年的老朋友一样攀谈起来,但实际上很难有人会相信性格差异这么大的两个人会交谈甚欢。

“Asa,过来试镜吧。”导演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兄弟,好运。”Tom鼓励着Asa,两人击了个掌。就像从前的Peter和Harry那样。

Asa听从导演的要求,看了看指定的片段又回想了曾经Peter的性格举止,凭借出色的演技让导演眼前一亮,但似乎是气质上本身不像蜘蛛侠,所以给人一种在扮演蜘蛛侠而不是这就是蜘蛛侠的感觉。

“导演,我觉得Tom会比我更好。”Asa走到导演身边说:“相信我,他就是Peter Parker。”说完,Asa走向了远处还在等待试镜的Tom。

“嘿,Tom,接下来是你了,虽然好像还有两个人跟咱们竞争,但我相信你一定会选上的。”Asa拍着Tom的肩膀让他放轻松,Tom看着那双然自己心安的蓝眼睛,说道:“谢谢,Asa,那么祝我好运吧。”

Asa看着Tom开始自己的试镜,跟着他的助理离开了剧组。

几天后,他收到了消息,Tom成功成为了新一代蜘蛛侠,Asa心里真的很开心,至少Peter是由一个他认可又和他长的一样的人来扮演。

不知过去了多久,美国队长终于要上映了,Asa耐不住性子进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难以抑制内心喜悦的他在看完电影后打开了推特,Asa艾特了Tom,甚至说出了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小蜘蛛。

他没想到Tom会回复他,Tom说他的世界尽头超棒,Asa由最初的惊喜转变成了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意。

Asa开始默默关注Tom的一举一动,而这仅仅只是因为Tom和Peter是那么相像。

原本以为自己从此与蜘蛛侠再没有关联的Asa几乎要把那段试镜蜘蛛侠的插曲遗忘的时候,也就是蜘蛛侠电影上映的前几天,Asa接到了试镜的邀请,当他看到角色时,他只觉得,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有趣。



他接到了小绿魔Harry Osborn的试镜邀请。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