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泅_

四处磕cp,居无定所。

小迷宫观后感(newtmas/thomewt向,含剧透和个人解读)

其实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也没有奢望电影可以把Newt的结局改变,但是去了电影院还是控制不住眼泪。

其实对于Newt的电影结局有些地方我还是不太满意的,没有给我原著结局那么大的震撼,电影也没有把Newt从墙壁跳下寻死的事情告诉Thomas,这一点真的有点遗憾。

但是,在Newt彻底转变的过程中,我发现Newt一直在让Thomas放弃自己,用变成狂客的声音对Thomas咆哮,就像是试图让Thomas将眼前的人不要当成Newt,而要当成一个随时会伤害他的敌人,我不认为那时候的Newt真的没有理智了,我更倾向于他是故意为之,从他把装着信的项链交给Thomas的时候,他就决定让Thomas放弃自己了,他没有选择挣扎,而是坦然的接受,就像信里说的一样,他不惧怕死亡,他惧怕被遗忘,他希望Thomas放弃自己,这样自己在他心中的形象永远都是那个在迷宫中向Thomas伸出手的和善的少年。他不希望自己变成那副样子。

用刀和Thomas搏斗,他根本没打算伤到Thomas,他一开始就打算好了,精明的Newt一开始就打算好了一切,既然Thomas不愿杀死自己,那他就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最后,挥向Thomas的刀对准了自己,在Thomas抱住他的一瞬直插入心脏。

我无法想象Newt是怎么一边写下信,一边装作若无其事和大家一起出生入死的,他成熟冷静,唯一控制不住情绪的一次是因为Thomas表现出对teresa的不忍,那时的他因为已经被感染所以情绪激动,一向冷静的Newt终于因为这件事爆发了。

Newt虽然和Thomas认识不长,当然是从迷宫开始来算,失忆之前的事情暂且不提,Newt十分了解Thomas,他知道Thomas无论如何都要救出民豪,所以在当晚没有戳破而是在门外等待着Thomas

其实第三部很多细节可以看出Newt已经被感染,最显著的几个地方就是他们开车进入隧道翻车时Newt一直在说自己的手,其次就是他和Thomas秘密前往城市内之前,Newt握着自己的手臂,又重新整理了裤脚和鞋子那里,他应该已经坚持了很久,但一直没有说,他不希望自己成为那个累赘。

第二部有一个地方其实也算是Newt不是免疫者的细节,在他们都被实验室救回来后,其他人都已经结束了检查,只有Newt还在进行,并且开了一堆维生素之类的药物,我不认为那里是因为检查要一个一个来这种理由,毕竟实验室这么大个公司,总不能只有一个检查人员吧。

以上都是Newt,下面我说说Thomas,如果说Newt顾全大局的自我牺牲让人心疼,那么Thomas对Newt下意识的关注,下意识的保护却令人惋惜。

电影刚开始,Newt作为技术人员(?)负责把车厢的电焊解开,小细节是当警卫向他们逼近时,Thomas站在车厢上,让Newt赶紧到车厢上来,即使电焊还没有完全解开,他首先考虑的是Newt的安全。

紧接着当飞机把车厢吊起后,有一幕两人很短暂的庆祝成功,Newt去和其他人庆祝的时候,Thomas还勾着Newt的肩膀,视线在Newt一人身上。

中间很多细节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印象里似乎Thomas一行人遇到危险时,Thomas总是第一反应先看Newt,面对劳伦斯(就是那个城市外反抗分子的领头,自爆炸墙的那个人,应该是这个名字来着)的时候,虽然镜头没有体现出来,但是可以看出,Thomas总是回头看向Newt的方向。

印象最深的地方应该是Newt死了之后,Thomas拿起枪,不知道是不是我cp滤镜太大,可我感觉那时候Thomas有一瞬间想要把枪对向自己,他的脸上都是泪水,拿枪的手都是颤抖的,但是责任感让他恢复了理智,他知道如果自己真的是解药,那么他可以多救下几个像Newt一样的人。

也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Thomas把枪指向那个实验室女主管(忘了名字了)时是有为Newt报仇的情绪在里面的,毕竟,一切的根源都是来自于她。

一切都结束之后,民豪说Thomas在昏倒之后都一直紧攥着Newt的项链,Newt的项链一开始肯定不会是攥在手里的,我个人认为是在Thomas和teresa被逼到一间实验室里时拿出来的,那个时候Thomas认为自己快死了,Newt的项链可能是他那个时候唯一的精神寄托,当然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猜测。

还有一个细思极虐的地方,Thomas已经回忆起了进入迷宫之前的一切,包括他和Newt的事情,所以Thomas对Newt的感情是双重的,包括迷宫之前的感情和迷宫之后的感情,或许也是这样Thomas才会对Newt有这种下意识的保护。

附加,解读一下电影最后的那几幕,为什么Thomas要看着远方和手里的血清,我猜测是他想要回去拯救那里的人吧。

最后的最后,thomewt is real ,newtmas is real .

评论(17)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